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閉3週施工 基隆燈塔重新開放

基隆燈塔因為辦理園區入口聯檢站上部建築物拆除工程,自3月4日起進行施工暫停開放,交通部航港局宣布,拆除工程已完工,即日起重新開放參觀。(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燈塔因為辦理園區入口聯檢站上部建築物拆除工程,自3月4日起進行施工暫停開放,交通部航港局宣布,拆除工程已完工,即日起重新開放參觀。(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24 13:5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燈塔因為辦理園區入口聯檢站上部建築物拆除工程,自3月4日起進行施工暫停開放,交通部航港局宣布,拆除工程業已完工,即日起重新開放參觀。

航港局表示,基隆市定古蹟-基隆燈塔於西元1900年建造完成,迄今已逾百年,2023年完成「市定古蹟基隆燈塔修復再利用工程」,增設公共廁所、休憩平台及史蹟解說站後於今年1月10日開放參觀,成為航港局第22處開放參觀燈塔。

但位於園區入口的聯檢站因已廢棄且不具文資價值,經完成文資評估程序後,需辦理拆除工程,為利工程進行能確保遊客安全,工程期間暫停開放參觀,日前工程完工,即日起恢復參觀。

基隆燈塔的塔高11公尺,燈塔位基隆港西岸,在白米甕及仙洞間的萬人堆鼻岬角上,不過現今已經是基隆港西岸的30號碼頭,當年的景色只能靠想像補全。

西元1899年、日本明治32年,在日籍技師大澤正業主導下,日本在該處建造了基隆燈塔,並且於1900年2月24日竣工、4月1日點燈啟用。原本的基隆燈塔是磚砌圓塔,不僅是日治時期完成的第三座燈塔,也是第一座磚造燈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