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兄弟來台學廚藝 期盼承父業

馬來西亞兄弟江偉旗(左)、江偉健(右)為義守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大三同學,兄弟倆從小跟著父親拿鍋鏟,為繼承父業來台學藝。(記者黃旭磊攝)

馬來西亞兄弟江偉旗(左)、江偉健(右)為義守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大三同學,兄弟倆從小跟著父親拿鍋鏟,為繼承父業來台學藝。(記者黃旭磊攝)

2015/12/21 22:2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馬國兄弟於港都學料理,期待返國繼承父業。

馬來西亞兄弟江偉旗、江偉健為義守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大三同學,江父在家鄉當廚師,兄弟倆從小跟著父親拿鍋鏟,為繼承父業來台學藝,弟弟江偉健在炒飯店打工,擅長各式炒飯,哥哥江偉旗承襲父親拿手菜咖哩雞,融入台菜風格。

江偉健說,父親是廚師,曾開過餐廳,父親常說在同一個地方學不到東西,他跟著哥哥在新加坡餐廳工作一段時間後,一起來台灣追求廚藝夢。

2人相差2歲,課餘時間都在高雄餐廳打工,下課就相揪品嚐各家料理,一起討論洋蔥出水原因,高麗菜好吃部位,這些都是來台學會的。江偉健表示,「我們會討論哪間東西好吃,哪道菜食材新奇。」

江偉健對臭豆腐情有獨鍾,江偉旗不敢吃臭豆腐,他表示,「最懷念還是父親的咖哩雞,這是台灣吃不到的家鄉味。」未來畢業後,江偉旗還想轉往他國學習,江偉健打算回老家開餐廳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