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自由而唱」滅火器壓軸人潮擠爆 他讚台南今晚最美風景

「為自由而唱」演唱會今晚登場,邀請滅火器等樂團與音樂創作者熱力開唱,現場人潮擠爆。 (圖由朱正軒提供)

「為自由而唱」演唱會今晚登場,邀請滅火器等樂團與音樂創作者熱力開唱,現場人潮擠爆。 (圖由朱正軒提供)

2024/04/07 23: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率先全國訂定每年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之一的「為自由而唱」演唱會今晚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邀請滅火器、同根生、阿雞GLOJ、狗屎運爵士大樂團等樂團與音樂創作者熱力開唱,現場人潮擠爆。

其中,擔任壓軸的滅火器樂團一連高唱「島嶼天光」、「海上的人」、「家和萬事興」以及「人生尾路」等多首歌曲,前後長達約40分鐘,為活動掀起高潮。

台南市議員朱正軒說,他今晚也有前往參加,但現場人潮擠爆,2、3樓也都是擠滿了人,看到滿滿都是熱血的年輕人,讓他很感動,這畫面可說台南今晚最美的風景。他說,「謝謝你們懂台灣,謝謝你們和鄭南榕先生一起疼惜台灣。」

自2012年起,台南市政府每年均會舉辦言論自由日相關系列紀念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2年。今年南市言論自由日以「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為主題,系列活動於3/25至4/30透過線上與實體裝置展覽以及演唱會等形式,紀念鄭南榕先生爭取100%言論自由的精神。

南市民政局表示,這次言論自由日活動「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為能讓大眾有更多面向了解言論自由日,特別於台南文化創意園區設置裝置攝影展並新增微型影展,讓新世代台灣人理解言論自由日相關重要事件的歷史足跡。展覽時間自4/1至4/30,邀請喜愛音樂影像藝術的市民,透過藝術展演等系列活動,近距離感受言論自由的價值。

今年南市言論自由日以「我主張」為主題,舉辦演唱會及攝影展等一系列活動。 (圖由朱正軒提供)

今年南市言論自由日以「我主張」為主題,舉辦演唱會及攝影展等一系列活動。 (圖由朱正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