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到底要充到多少?美研究:充到7成最好

外國研究指出,手機充電7成,能延長電池壽命。(資料照,記者吳佩樺攝)

外國研究指出,手機充電7成,能延長電池壽命。(資料照,記者吳佩樺攝)

2015/11/28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成為人們隨身的必備品,如何充手機的電也成為一門學問,外國有研究指出,如果每次都將手機充滿電,容易傷害電池,最好的充電方法應該是將充到7成就好。

有人喜歡只將手機充到8成,有人則習慣趁睡前將手機接上插頭,等睡醒後再拔掉。不過據《中天新聞》報導,外國研究發現充電的方式會影響電池的壽命,對電池最好的方式就是將電池充到7成就拔掉插頭。報導指出,使用鋰電池的筆電與手機,如果將電池充到100%,電池的充放循環次數只有300到500次,但只充到70%,循環次數就會提升到1200到2000次。

這種標榜「電池不要充到滿」的說法國內外都有,有國內3c業者強調,鋰電池如果充過頭就容易膨脹,會對電池造成傷害。也有美國電池製造商指出,最好的照顧電池方法就是,充電到80%就停止,不要讓手機電量用到低於40%。

除了手機的充電時間應該注意,大家也要免充電時將手機放在棉被上,否則溫度容易過高,而長時間手機不關機,也對手機有很大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