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造肉媲美真肉 專家預測掀起飲食革命

人造肉製作愈來愈精緻,幾乎可以和真肉相比,科學家預測未來會愈來愈普及。(中央社)

人造肉製作愈來愈精緻,幾乎可以和真肉相比,科學家預測未來會愈來愈普及。(中央社)

2015/11/02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會因為健康或宗教而吃素,即使如此素食者還是會食用人造肉,來滿足吃肉的欲望。但隨著科技日益進步,科學家預測在不久的未來,素肉的口感可以和真肉相比擬,且價格比真肉還要便宜,預料將掀起一場「飲食革命」。

綜合媒體報導,史丹佛大學結構生物學教授普利西(Joseph D. Puglisi)指出,人造肉是以多種植物蛋白質製作而成,製作出來的肉品包括豬肉、牛肉乾、牛排等,未來這些肉品的口感可以媲美真肉,價格甚至有可能比真肉還要便宜。他認為,下一場引起飲食革命的主角,可能就是人造肉。

人造肉的市場越來越大,美國一家專門製造人造肉的Byond meat公司在短短兩年間,店鋪規模已經從360間擴大為7500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