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國定假日少7天 勞團:兩黨總統候選人應表態

今早勞團在行政院前抗議,痛批政府縮減工時是「玩假的」,要求行政院退回《勞基法施行細則》修正案,並要兩黨總統候選人表態。圖為9月勞團在勞動部前抗議。(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今早勞團在行政院前抗議,痛批政府縮減工時是「玩假的」,要求行政院退回《勞基法施行細則》修正案,並要兩黨總統候選人表態。圖為9月勞團在勞動部前抗議。(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5/10/29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為應對明年工時縮短至40小時,擬將勞工國定假日比照公務員,從19天減至12天。今早高教公會、團結工聯等勞團約40多人在行政院前抗議,痛批政府縮減工時是「玩假的」,要求行政院退回《勞基法施行細則》修正案,並要兩黨總統候選人表態。

《蘋果日報》報導,勞團表示,按照勞動部規劃,明年元旦後每月加班上限從現行46小時放寬到54小時,故每年勞工「可加班時數」將增加至96小時,再加上被刪減的7天國定假日,相當於每年實際工作時間將增加48小時,「根本是詐欺行為」。

勞團並指出,勞動部雖然宣稱勞工「比公務員多一天假」(五一勞動節),但特休假卻遠比公務員少。在相同年資的情況下,工作9年的勞工只有14天假,公務員則有28天。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理事劉侑學表示,根據勞團做的網路問卷調查,有高達94%勞工反對修法,他們近日將拜會藍綠兩黨總統候選人要求表態,希望透過政治壓力迫使行政院退回《勞基法施行細則》修正案。

對於勞團抗議,行政院上午派出代表接受陳情,但僅回答「會依程序辦理」就離開,引發群眾不滿,高喊「勞動部長陳雄文下台」,但未與警方發生任何肢體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