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週休2日卻少7天國假 你有受影響嗎?

明年全面週休二日,卻有7個國定假日被刪除。(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明年全面週休二日,卻有7個國定假日被刪除。(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5/09/17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基法》修正案已經三讀過關,法定工時將從現行雙週84小時,降至每週40小時,形同全面週休二日,新制明年元旦上路,全國約340萬名勞工受惠。不過,勞動部最近又公告,勞基法施行細則將刪減青年節等7個國定假日,如此一來,有哪些勞工受到影響?

勞動部預定刪除的國定假日有元旦隔日、青年節、教師節、光復節、蔣公誕辰、國父誕辰、行憲紀念日等7天,主因是配合明年起勞工每週正常工時縮減至40小時,比照公教人員,部分國定假日改為「只紀念、不放假」。

《蘋果日報》報導,維持的12天國定假日括:開國紀念日、和平紀念日、農曆除夕、農曆初一到初三、兒童節、民族掃墓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及國慶日。

報導指出,原先就已經週休二日的勞工,因被砍的7天國假原本就不放假,不會受新規影響。

原本隔週休2日改為週休2日的勞工,從2週84小時工時(單週42小時)、享有國假19天,明年變成單週40小時工時,國假12天,每週工時比現行少2小時,也就是一年少工作104個小時(相當於多休13天),比之前多了6天假日。

至於打工族原本在19天的國定假日工作,可領雙倍工資,新規上路後,少了7天可賺雙倍薪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