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便秘的人得腸癌機率為正常人2倍

腸胃科醫師指出,有便秘者不僅會增加肝臟、心臟負擔,得到腸癌的機率更是一般人的1.5~2倍。(美聯社)

腸胃科醫師指出,有便秘者不僅會增加肝臟、心臟負擔,得到腸癌的機率更是一般人的1.5~2倍。(美聯社)

2015/09/05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調查顯示,全台灣每10人就有約5人有便秘問題,腸胃科醫師指出,有便秘者不僅會增加肝臟、心臟負擔,更可怕的是,得到腸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5~2倍。

根據《優活健康網》近日報導指出,一般人超過48小時沒有排便,或一週排便不到3次就可算是便祕。而糞便不只是食物的殘渣,還有許多代謝後的毒素,若囤積在體內,將會被送到肝臟而增加肝臟負荷。

腸胃科醫師蕭敦仁表示,容易便秘的人,毒素會在腸子中堆積,長期下來甚至可能造成大腸憩室,得到腸癌的機率更是一般人的1.5~2倍。

便祕的人常有腹脹、食慾不振、口臭、痔瘡、疲勞等問題。且便祕者在解便時,腹腔壓力會急速增加,提高心臟負荷,使心臟、腦血管疾病發病風險大增。

造成便秘的最大原因,在於現代人生活緊張、經常外食,且纖維、水分均攝取不足,想要避免便秘,除了均衡攝取蔬果、多喝水及運動,也可多補充富含天然纖維與酵素的水果,如奇異果、木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