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孝道捨台中一中 林立文創南投高中最佳入學成績

南投高中校長黃國軒(右四)發給林立文(右五)等新生入學獎學金。(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高中校長黃國軒(右四)發給林立文(右五)等新生入學獎學金。(記者謝介裕攝)

2015/08/31 12:15

發稿時間11:46

更新時間12:15,新增影片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高中今天在開學典禮中,頒給7位高1新生入學獎學金,尤以林立文同學最受注目,雖然會考成績可上第1志願台中一中,但為了「孝」,選擇住家附近的南投高中就讀,也創了該校建校70年來入學成績最佳的紀錄。

林立文此次會考成績,英語、社會及自然都是「A++」、國文及數學「A+」,加上作分4分,總積分103分,他有3個兄弟姐妹,媽媽是家庭主婦,全家都靠其爸爸擔任業務員的薪資為生,不忍加重其父親負擔遂決定捨棄台中一中就讀南投高中,他也相信只要自己用功讀書,就算不念明星學校,未來也一樣能考上好的大學。

依南投高中入學獎學金規定,林立文的成績可獲得最高的30萬元入學獎學金,校長黃國軒31日除先頒給他5萬元獎學金以外,也透過甫獲得教育部優等獎的「札根基礎.躍動投中」微電影,讓新生們了解學校多元教學內容與環境,並感謝家長們對該校的支持與認同。

相關影音

南投高中家長會長蒲志銘(左)頒獎給微電影「札根基礎.躍動投中」獲獎的老師廖燕清(右)。(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高中家長會長蒲志銘(左)頒獎給微電影「札根基礎.躍動投中」獲獎的老師廖燕清(右)。(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