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案累計通報17人 已2死、5人進加護病房

寶林茶室案累計達17人。(資料照)

寶林茶室案累計達17人。(資料照)

2024/03/28 14:3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醫療院所與民眾自行通報累計達到17人,其中2人死亡、5人在加護病房治療中、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中,其餘症狀輕微已返家。

衛福部疾管署今(28)日公布,截至3月27日,共有14名個案與寶林茶室案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包含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6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不過,若再加上新北市民眾自行通報3例,合計有9人返家。這些個案皆有食用寶林茶室炒粿條或滑蛋河粉,目前衛生局仍持續調查中。

在加護病房的5人部分,已知台南市1名50歲女性正在台南市立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中,有急性肝衰竭,曾在3月21日至寶林茶室點選粿條食用,目前意識清楚。其餘4例包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收治的40歲男性與46歲女性、馬偕醫院收治的40歲女性、三軍總醫院收治的53歲女性,均曾至寶林茶室食用滑蛋河粉。

此事件主責單位是台北市衛生局,但由於情況異常,衛福部已主動介入參與調查,目前人體檢體包含肛門拭子及糞便等,已送至疾管署檢驗,食品檢體也已由食藥署帶回檢驗,而現場採集的環境檢體及手部檢體,則由衛生局依食藥署公告的微生物檢驗方法進行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