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上綠制服 中女中「小綠綠」新成員報到

穿上綠制服,中女中「小綠綠」家族新成員報到。(記者蘇孟娟攝)

穿上綠制服,中女中「小綠綠」家族新成員報到。(記者蘇孟娟攝)

2015/08/25 18: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的綠制服向來是女中人的一大特色,今日下午學校新生訓練結業,由女中學姊為新生披上綠制服,象徵傳承,新生正式變「小綠綠」成員,不少新生說,嚮往綠制服已久,終於能穿上,超開心。

台中女中今年新生722人,學校在開學前舉辦新生訓練,邀新生認識女中綠苑環境,下午新生訓練結業典禮,學校設計別出心裁活動,包括校長呂培川頒給新生代表「超大型學生證」,迎接新生展開學習新里程。

結業典禮最高潮的儀式是請女中學姊替新生學妹逐一穿上綠制服,象徵薪火傳承,不少新生穿上新的制服後,均顯得十分開心。

新生蕭丹彤說,嚮往女中的綠制服已久,原本成績在班上只是中上程度,為躋身女中「小綠綠」之列,會考前2個月她卯足全力拚讀,終於能穿上綠制服,讓她倍感自豪與開心。

新生陳牧心也說,早就把女中視為升學唯一目標,僅管國中成績表現還算穩定,但會考時自覺考壞了,分數落在女中邊緣,一度以為升學無望,幸好順利錄取,昨日學姊幫忙穿上制服時,心情超激動。

來自沙鹿區鹿寮國中的陳沛蓁指出,以前曾有女中學姊到學校來介紹女中環境,深受女中「小綠綠」散發的氣質與自信吸引,也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穿上綠制服,未來期許自己要更加努力;至於新生許祐瑄則說,她在新生訓練過程中,看見不一樣的「小綠綠」,很多學姊不只會讀書也很活潑參與活動,期許自己也要向學姊看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