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歲做陷阱逮貪嘴豬的阿公 年輕時是運動健將

新竹縣82歲阿公周祖為齊(右)和牽手何知妹(左)自己種菜自己賣,在新埔九芎湖就可看到他們老當益壯的身影。(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82歲阿公周祖為齊(右)和牽手何知妹(左)自己種菜自己賣,在新埔九芎湖就可看到他們老當益壯的身影。(記者黃美珠攝)

2015/08/30 20:01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82歲阿公周祖為齊為了保護自家綠竹筍,自製陷阱抓到貪嘴懷孕黑豬在新竹縣聲名大噪,事實上他早年在新竹縣體育界就頗富盛名。因為他曾是體育健將,徑賽、田賽都拿手,更曾是新竹縣1500公尺賽跑、長達約12年的紀錄保持人。

新埔鎮民黃劉振等人一聽到8旬高齡的周祖為齊自製陷阱逮貪吃豬,大家絲毫都不意外。

黃劉振說,老先生本來就身手矯健,過去新埔鎮的中、長距離跑步競賽,甚至是馬拉松比賽,都是派他代表去奪金的。

周祖為齊驕傲地說,他從小就很會跑步,經常是新竹縣運400到1500公尺的第1「勇腳」,其中1500公尺徑賽,他在28歲那年更曾以4分21秒的成績奪冠、且破大會紀錄,而這個成績還曾連續約12年沒有人能改寫。

他說,民國43年他服役期間參加三軍運動大會,參加的100公尺徑賽,他以11秒2拿到冠軍,後來退伍就一直是縣運的常客,並對外代表新竹縣出賽。一直到他36歲那年參加全國後備軍人運動會,跟另名賴姓、年僅25歲的少年家拚鬥400公尺。2人一路並駕齊驅,但是對方的胸部硬是比他先挺過終點,於是他屈居亞軍,此後才高掛跑鞋,不再跑步。

他說,除了徑賽,標槍、鐵餅、鉛球、跳高等田賽他也參加,實在是當年從事運動比賽的人討不到飯吃,他才沒有持續往運動方向發展。他說子孫當中雖也不乏在這方面有過人天賦的,但是也都沒有往這個領域耕耘。

82歲的周祖為齊當年是新竹縣體壇的中長跑好手。(記者黃美珠攝)

82歲的周祖為齊當年是新竹縣體壇的中長跑好手。(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