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岸水草蔓生 宜蘭河濱公園藏墜河危機

宜蘭河濱公園部分河段因水草蔓生,導致水、陸界線模糊,如圖紅框內的水草下方屬河道範圍,顏色和一旁的草地接近,民眾如不小心踏入水草區,恐有墜河危機。(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河濱公園部分河段因水草蔓生,導致水、陸界線模糊,如圖紅框內的水草下方屬河道範圍,顏色和一旁的草地接近,民眾如不小心踏入水草區,恐有墜河危機。(記者王揚宇攝)

2015/06/03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一年逾卅萬人次造訪的宜蘭河濱公園,竟然充滿陷阱!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說,部分河道水、陸界線模糊,民眾恐誤踩墜河;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會派怪手清淤、除草。另外,河濱公園曾發生少年遭砍死事件,也有飲酒、吸毒情形,成治安死角,縣警局說,會派員加強夜間巡邏,確保民眾安全。

水陸界線模糊 工旅處允清淤除草

宜蘭河沿岸的河濱公園有大片綠地草坪,美不勝收,工旅處調查,近三年來,每年都吸引超過卅萬人次造訪,端午節有龍舟賽、中元節有放水燈活動,都湧入上千民眾。

縣府昨召開縣務會議,吳澤成說,他到河濱公園散步,發現暗藏危機,部分河段的水、陸交界帶水草蔓延,導致水、陸界線消失,如果有孩童玩球掉入河邊,為了撿球恐誤踩模糊地帶墜河,十分危險,縣府相關單位要好好檢討改善。

縣府工旅處長蕭瑞民說,水草生長處有淤積情況,無法僱船從河面清除,近日會派怪手將水草挖除,並進行清淤,但要如何製造長期的天然界線?例如種蘆葦、芒草等,要和第一河川局、民代及民眾討論,集思廣益。

治安死角疑慮 警方將加強巡邏

此外,宜蘭河濱公園沿線多座橋樑下,夜裡常有不良分子聚集吸毒、拉K,曾有清潔人員打掃時,發現遍地針筒、藥包等,上個月更有少年與友人在河濱公園聊天被砍死。

宜蘭警察分局表示,針對宜蘭河濱公園治安,警方會派出制服員警或便衣偵查隊員,特別針對晚上十點至翌日凌晨四點,青少年容易聚集的深夜時段加強巡邏,過去就曾有偵查隊員逮捕吸食K他命案件,警方會全力守護民眾遊憩安全,也會研議是否加裝監視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