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浪沒在怕?墾丁遊客爭當「泛舟哥」

南灣戲水人潮仍多。(記者蔡宗憲攝)

南灣戲水人潮仍多。(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20 15:31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受到天鵝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上午風浪狀況差,平均浪高將近2米,墾管處在海灘插起紅旗警戒,要求遊客不得游泳戲水,卻難得遊客趁颱風前「玩夠本」心態,不斷挑戰海邊巡邏員的勸告,宛如人人都是火紅的「泛舟哥」。

「紅旗就該遠離岸際。」資深水上活動業者阿淼說,紅旗時就該遵守規定,海浪瞬息萬變,岸際看似安全,卻往往會有突來大浪,沒穿救生衣的戲水客,瞬間就會被拉到百公尺外海,甚至捲入海底溺水,萬萬不可輕忽。

根據墾管處岸際海域遊憩活動禁止規定,持續浪高1公尺以上,並於泳區插設紅旗警示者,禁止游泳、踏浪戲水等活動;浪高1.5公尺以上,禁止浮潛、岸潛及船潛等潛水活動;浪高2公尺以上,並於水上摩拖車進出航道出入口插設紅旗警示者,禁止水上摩托車及其拖行載具等活動。

南灣已有長浪。(記者蔡宗憲攝)

南灣已有長浪。(記者蔡宗憲攝)

雖插紅旗,南灣戲水人潮仍多。(記者蔡宗憲攝)

雖插紅旗,南灣戲水人潮仍多。(記者蔡宗憲攝)

南灣不時捲起大浪。(記者蔡宗憲翻攝)

南灣不時捲起大浪。(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