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生苦練英文1個月 多益進步530分

弘光科大暑期英語密集班平均進步139.78分 。(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暑期英語密集班平均進步139.78分 。(記者張軒哲攝)

2015/08/03 16:0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暑期英語密集班甫結訓,苦練英文1個月的結果,48名學生中3分之2(32人)達進步超過100分;近4分之1(11人)進步超過200分,平均進步139.78分。

勇奪多益進步冠軍榮譽獎護理系大二學生許雅媚分享學習歷程表示,她犧牲暑假玩樂,苦讀1個月後,多益成績拚到700分的高分,進步530分,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直說「堅持下去」才是成功的動力。

弘光三年前規劃被稱為「魔鬼集中營」的英語密集班,規定學員每天必須從上午8點半上課到下午6點半,為期4週的課程也會依照學生程度採分級上課,透過每天測驗、看英語電影、分組對話做簡報等方式,增進英語能力,校方今年也在開班時前先對學員進行多益前測,平均成績為420.94分,但48名學生結訓時,多益平均成績達560.73分,平均進步139.79分。

進步幅度最大的許雅媚晚上還抽空打工,她說,護理系課程重,大一沒時間專心學英語,想利用暑假加強英文,想到花了這麼多時間,要努力苦讀,一定要有所收穫。她每天都利用搭車回家、打工空檔的時間戴耳機猛練聽力、背單字,成績才得以大幅度進步,連老師們都認為很不容易,笑說「很像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喔」。

進步前三名的學生分別是分別為,護理系大二許雅媚、護理系大二黃千郁以及妝品系大三林家伃,分別進步了530、290、255分;結訓成績最高分者則是應英系大二劉孟如,考了820分,4人異口同聲說,密集班上課時數如果去坊間補習的話要花數萬元,只花2000元書籍費就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英語又進步這麼多,「實在太棒了」。

協助規畫密集班的東吳大學英語系講座教授林茂松指出,很多大學生即使上了一整年的英語課,多益成績平均進步可能還不到10分,但今年弘光密集班學生平均進步139分,學生進步程度令他十分驚艷。

弘光副校長蘇弘毅(右)頒獎給進步冠軍護理系大二學生許雅媚(左)。(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副校長蘇弘毅(右)頒獎給進步冠軍護理系大二學生許雅媚(左)。(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