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客家園區10週年 千人搓湯圓

上千民眾到場搓湯圓,為新北市客家園區慶生。(記者張安蕎攝)

上千民眾到場搓湯圓,為新北市客家園區慶生。(記者張安蕎攝)

2015/08/02 18:51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滿10歲了!開園至今入場人數更突破570萬人次,客家局為感謝民眾支持,今天邀請上千民眾到場搓湯圓、看表演,共同為園區慶生。

活動先由千位民眾DIY搓出象徵惜緣、圓滿五色湯圓,再由莊敬高職、豫章工商、開明高職餐飲科系的學生,精心為大家製作鹹湯圓、八寶冰湯圓等創意料理享用。

接著由志工進行園區導覽,深入淺出介紹園區10年來的變遷及文物,廊道上則舉辦10週年相片回顧展,不少民眾在展覽中,看到自己過去來園區遊玩的照片,高興得驚呼連連,回憶起過往的遊歷經驗。

另外,園方也邀請到青年學子表演醒獅擂鼓、花式調酒、肚皮舞、薩克斯風等,還有客家團體「新北市樂集」,將傳統客家歌謠改編成新穎的樂風,勾起不少老一輩客家人的童年記憶。

現場還端出巨型「客家圓樓」造型蛋糕,由客家局長賴金河帶領地方人士,手持LED燈為園區慶生祝福。同時也表揚15位在園區服務滿10年的資深志工,志工大隊長吳鳳貞說,為了學客家話才來這裡當志工,現在已可說得一口流利、古老的客家話,並深入了解客家文化,找回她的根,因此一直對服務保有滿滿的熱忱。

巨型「客家圓樓」造型蛋糕。(記者張安蕎攝)

巨型「客家圓樓」造型蛋糕。(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