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牛花硬頸精神 打造客家新意象

花蓮市公所更新舊鐵道行人徒步區七支燈柱,改成具有客家風情的牽牛花圖騰,吸引不少遊客爭相留影。(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市公所更新舊鐵道行人徒步區七支燈柱,改成具有客家風情的牽牛花圖騰,吸引不少遊客爭相留影。(記者王峻祺攝)

2015/07/15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市舊鐵道行人徒步區越夜越美麗,區內的七隻燈柱從象徵花開富貴的牡丹彩繪,換成了具有客家風情的牽牛花圖案,搭配上燈光投射,讓舊鐵道夜晚變得更美、更富有在地風味。

花蓮市長田智宣指出,花蓮市的客家意象以「牽牛花」取代一般常見的桐花,主要原因是花蓮市桐花並不多見,但是早期客家人都會在住家周圍廣植牽牛花,花朵有向上攀爬、伸展的習性,就像客家人不畏艱難,在艱困環境拚出一片天的硬頸精神,所以經過考證後,花蓮市的客家意象就改成以牽牛花為主。

他說,許多遊客拿起相機拍攝舊鐵道夜景,尤其光雕燈柱相當吸睛,整個舊鐵道區營造出宛若時光隧道般風貌,也希望藉由牽牛花的圖案,讓遊客體驗不同的客家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