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燒不停 市府巨幅廣告挨批公器私用

基隆東岸停車場與商場爭議不斷,基隆市政府今天在市區懸掛巨幅廣告又惹議。(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東岸停車場與商場爭議不斷,基隆市政府今天在市區懸掛巨幅廣告又惹議。(記者盧賢秀攝)

2024/02/24 19:0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廣場爭議燒不停,基隆市區今天出現市府巨幅廣告又惹議,內容說明微風的年租金與媒體回饋金總額達6775萬元,不是民進黨正國會指控的僅1500萬元。市議員張顥瀚、張之豪等人批,市府預算不拿來行銷基隆,卻來拿來為替特定廠商辯護,謝國樑還在選舉嗎?呼籲廉政署及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市府暫不回應。

基隆東岸商廠點交爭議,已經延燒多時,從強行開鎖破門而入點交,到權利金到底多少,有沒有圖利廠商等,不斷爆出爭議。

今天民眾發現市區出現市府大型廣告,指東岸商場微風年租金總計6775萬元,還註明不是民進黨正國會指控的僅1500萬元,民進黨市議員張之豪和鄭文婷等人在臉書抨擊,原來媒體通路回饋是讓謝市府打擊不同意見的人,謝國樑的行為實在是太令人失望了。

議員張顥瀚和陳軍佐表指出,謝國樑難道現在還在選舉嗎?市府的預算可以被拿來做這種指控廣告?還是說這個廣告就是用那1920萬元的媒體通路金做的?這樣公器私用,呼籲廉政署及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張之豪和鄭文婷說,這則廣告在幫微風辯護,基隆市政府的經費預算,是拿來替特定廠商辯護的嗎?且廣告內容不實、斷章取義,謝國樑要噴政治口水,開開直播也就算了,現在還要動員公務預算來政治攻防?

議員吳驊珈表示,謝國樑不應以公帑來做個人決策的辯護,公器私用,帶頭違法,請謝國樑尊重民主法治,不要再讓基層公務員為市長違法行政承擔責任。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藍敏煌表示,市府懸掛這幅廣告目的是為說明事實,將真相公布給市民。藍敏煌說,這次東岸商場招標是非常成功的促參案,因為市府引進微風集團進駐投資,對基隆市有很大助益;坊間有人刻意釋放假消息,透過網軍、側翼顛倒是非,市府希望市民公平看待,市民若有質疑歡迎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