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生龍貓竄進偏區!台南龍崎營造友善亮點

龍貓公車開進偏區龍崎,當地民眾歡迎遊客前來感受老街之美。(記者吳俊鋒攝)

龍貓公車開進偏區龍崎,當地民眾歡迎遊客前來感受老街之美。(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30 10:5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位處偏遠的龍崎區,正進行友善騎樓的規劃,以老街為營造基地,除結合產業特色,由知名的素人藝術家林仙化竹編彩繪,並創作本土四句聯之外,更設置了大型的趣味龍貓公車櫥窗意象,躍為觀光新亮點。

龍崎是大台南人口最少的行政區,前2年參加市政府的友善騎樓競賽獲得佳績,公所運用優勝獎金,繼續從事相關的營造工作,這次則讓深受歡迎的動漫龍貓,與本土四句聯的竹編彩繪巧妙結合,炒熱話題,成功吸引外地觀光客造訪。

區長蕭琇華表示,龍貓公車造型櫥窗的創作位在圖書館前,以大片原始森林的虎形山公園為背景,符合動漫劇情,也等於是當地老街起點的入口意象,具吸睛效果,「只要來到龍崎,就能輕易捕獲野生龍貓」。

今年的營造工作,也結合衛生所的「健康無菸檳騎樓」的概念,邀請林仙化竹編彩繪相關的禁菸檳藝術掛飾,還以民俗節令的四句聯系列創作,很有本土味,蕭琇華歡迎各地民眾造訪龍崎,感受老街之美。

騎樓亭柱上有禁菸檳的竹編彩繪,以及時令的四句聯創作,本土味十足。(記者吳俊鋒攝)

騎樓亭柱上有禁菸檳的竹編彩繪,以及時令的四句聯創作,本土味十足。(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