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苔作畫趣 宜中生打造龍貓車站

宜蘭國中美術班學生在側門的家長接送區,用青苔等素材在冰冷的牆面作畫,成為一座特別的龍貓車站,也順道宣傳畢業成果展。(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國中美術班學生在側門的家長接送區,用青苔等素材在冰冷的牆面作畫,成為一座特別的龍貓車站,也順道宣傳畢業成果展。(記者王揚宇攝)

2014/12/18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創作沒有侷限!」宜蘭國中三年級美術班學生,在學校側門家長接送區牆壁,用青苔當創作材料,畫出動畫電影中的龍貓車站,創作過程中弄壞了兩台果汁機,作品完成後常有民眾圍觀拍照,成為學校一大亮點。

宜蘭國中三一○美術班同學,宣傳畢業成果展時,上網找資料發現,青苔可混合優酪乳、米酒、水,化身為混合液塗料,他們選定側門接送區,畫出約一百五十公分高龍貓圖案,一旁的站牌寫著「宜蘭國中美術班站」,也把椅子拼裝彩繪,坐在椅子上留影,產生與龍貓「握手」合影視覺效果。

用果汁機製作塗料

「這也像皮卡丘!」美術班學生吳泓諭、宋予辰、黃淳侑說,這個作品是全班齊心協力完成,大家先用粉筆勾勒出輪廓,再上兩層塗料,為了怕青苔枯死,老師還架設水管,每三小時自動灑水保濕。

有趣的是,混合塗料過程,未把青苔夾帶小石子清理乾淨,貿然放進果汁機內攪拌,害授課老師的兩台果汁機損毀,學生們感到不好意思。

美術班老師黃雅容說,很高興學生完成這項裝置藝術,她認為,畫畫不只在紙張上,也能用不同方式跟大家分享,這件作品充滿創意,充滿新鮮感,吸引眾人駐足圍觀,證明學生巧思受肯定。

此外,宜蘭國中參加教育部「整合型視覺形式美感教育實驗計畫」,校方派老師受訓,把美學涵養、知識帶回學校分享,學生用塑膠薄片,拼裝成各種立體燈飾,並吊掛在學校穿堂,為校園景致加分不少;參與製作學生說,拼裝燈飾有趣極了,有時候拼錯一片必須重來,創作時要全神貫注,馬虎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