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眼鏡新視界 偏鄉受贈學童:長大要開眼鏡行

大家興奮戴上新眼鏡合照。(記者陳彥廷攝)

大家興奮戴上新眼鏡合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5/05/12 14:28

〔記者陳彥廷/滿州報導〕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上個月到恆春半島,為偏鄉國中小生檢驗視力,該基金會長妙僧和尚今天到滿州佳洛水東海寺為近50名小朋友帶來新的眼鏡,小朋友拿著自己所挑得眼鏡,像是看到新奇的玩具般,邊把玩邊高興地互讚同學「慧眼獨具」,還有小學生發下弘願,長大後也要開眼鏡行,送給在場所有人1人1副。

滿州鄉醫療資源缺乏,加上不少家庭為隔代教養或單親,忙於工作的家長都沒辦法帶小朋友到醫院定期檢查視力,不少人直到趴在桌上寫功課時,才被老師發現近視已深,且偏鄉連眼鏡行都沒有,連配眼鏡都要大老遠跑到恆春才行,有鑑於此,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上個月帶著醫生和測光師,免費為小朋友義診,最後還帶來眼鏡,希望還學生「清白」!

「都市隨處都是眼鏡行,很難想像滿州竟完全沒有」,滿州國中的老師感嘆,鄉下地方沒有眼科不說,連可以驗光的眼鏡行都沒有,小朋友通常也不曉得自己已經近視,平常課餘卻又黏著手機平板不放,最後看不清楚竟又還害羞求助,直到體檢才被校護發覺近視,不過生活在綠地當中也有好處,與都市的7成學童近視相較,鄉下大約4、5成。

恆春、牡丹、滿州3鄉鎮共有近50名國中小學童到滿州佳洛水東海寺領眼鏡,滿州國中的昶佑囿於近視多時,拿到新眼鏡他也非常興奮,他就發下豪語,希望未來長大能開眼鏡行,還要送給在場所有人1人1副!

大家戴上新眼鏡合照。(記者陳彥廷攝)

大家戴上新眼鏡合照。(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