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賭命!北市900名消防員 穿過期消防衣

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批消防局逼基層賭命。(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批消防局逼基層賭命。(記者盧姮倩攝)

2015/04/10 12:26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視察消防局救災指揮車,發現設備老舊不堪使用,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再踢爆,消防局人力有1243人,但資料顯示只有349套消防衣,短少近900件,質疑有900人在穿「過期」3至6年的消防衣,甚至有消防員反應任職6、7年,消防衣一次都沒檢測過,而過期消防衣容易有吊帶鬆脫、表皮與反光條破損情形,消防人員安全沒保障,痛批消防局拿人命開玩笑,逼基層堵命。

消防局回應,依行政院財產登錄標準,高溫消防衣年限為3年,但消防衣屬永久性材質,並非過了使用年限就不能使用,消防局每一年會輪流清洗、檢測41個救災分隊、共655套的消防衣(含使用年限內消防衣),但也坦言,因救護隊非第一線人員,所以4個救護隊、共99套的消防衣不須檢測、清洗,今年開始將逐步汰換超過使用年限3年的消防衣,並已採購400套新的消防衣,尚不足500套,會再爭取預算。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適瑋楊適偉透過影片批評,過保的消防衣可能沒有保護作用,國外做法有一套檢修機制,但這套機制在北市消防局都沒有執行,他自己在基層值勤6到7年,從來沒有遇過消防衣檢測,如果是利用休假檢測他不知情,也沒有人告訴他檢測結果合不合格。

消防局今年編900多萬預算購置消防衣,但王威中、高嘉瑜發現,消防局有1243人,消防衣帳面數字卻只有349件,剩下900件竟憑空消失,比對基層中隊、分隊內部資料發現,等於剩下900人是穿「已報廢」的過期消防衣,但消防局卻刻意將過期設備全部剔除、美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