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法令效率獲建築界支持 高雄房市回穩量減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亞洲新灣區、輕軌捷運等重大建設計畫,並推動制定高雄厝、光電建築等新法令,獲得建築界高度支持,讓都市景觀可望更上一層樓。(記者林耀文攝)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亞洲新灣區、輕軌捷運等重大建設計畫,並推動制定高雄厝、光電建築等新法令,獲得建築界高度支持,讓都市景觀可望更上一層樓。(記者林耀文攝)

2015/04/01 19:47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政府打房動作不斷,影響北部房市交易轉趨清淡,但高雄市政府卻採取穩定房市方式,持續建設計畫、增訂新法令與提高行政效率,獲得高雄建築界高度支持,讓第二季高雄房市發展,可望重回穩定成長軌道。

高雄市長陳菊昨日參加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第九屆第三次會員大會致詞時表示,建築業對高雄都市成長與經濟發展密不可分,因此市府團隊也將持續推動建設計畫,讓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創造高雄更美好的未來。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高雄房市受打房影響較輕微,建築業界應感謝市府團隊持續推動亞洲新灣區、輕軌捷運等重大建設,本會充份得到都發局與工務局長官的厚愛與支持,建管處更積極推動制定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終於得到市長、議會的拍板定案,送內政部營建署核備,終於在103年10月,獲行政院核准備查,市府也以最快速度公布實施,這是全國建管設計法案的一大突破。

目前高市已有數十棟大樓,採此辦法設計,相信未來高雄市的都市景觀將有一番新風貌,其外觀的垂直綠化與深陽台,將如同新加坡等先進國家的建築外觀風貌,而高雄的天空將更加豐富,另外原透天厝的車庫的上方,亦將有合法的頂蓋,其空地的植栽亦將往空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