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議員吳政杰心包膜積液 緊急啟動後送機制

曾代表國民黨挑戰澎湖立委寶座的縣議員吳政杰(中),心導管手術後傳心包膜積液緊急後送。(資料照)

曾代表國民黨挑戰澎湖立委寶座的縣議員吳政杰(中),心導管手術後傳心包膜積液緊急後送。(資料照)

2024/03/10 12: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日前因身體不適自行前往三總澎湖分院就醫,經研判為心肌梗塞,緊急開刀裝設1支支架,送入加護病房觀察,不料卻傳出心包膜積液,今日啟動後送機制,緊急後送台中榮總搶救。

吳政杰議員歷任湖西鄉長、縣議員等職務,是國民黨澎湖中生代要角,去年底臨危受命,臨時接替因涉嫌浮報助理費案的縣議員歐中慨,披掛藍營戰袍,挑戰實力雄厚、尋求4連霸的民進黨籍立委楊曜,打出由「本命區」湖西出發的口號,表現相當亮眼,雖敗猶榮,被視為國民黨重奪澎湖執政權的明日之星。

本身熱愛運動,並為健身運動專家的吳政杰,同時無抽菸、喝酒等惡習,一向給予外界陽光健康的形象,疑似選戰期間過於勞累,日前傳出身體不適,自行前往三總澎湖分院就醫,經診斷為心肌梗塞,緊急送入心導管室手術,裝置1支支架後,旋即送入加護病房觀察。

由於澎湖心導管手術已累積數千例成功案例,但多數由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賢生醫師團隊完成。此次吳政杰議員在三總澎湖分院手術,外界以為休養3天之後就能出院,不料卻傳出心導管術後,出現心包膜積液,緊急申請駐地直昇機凌天航空後送台中榮總,全程吳政杰插管,並用2台輸液幫浦穩定生命跡象。

吳政杰議員緊急申請凌天航空直昇機,後送台中榮總。(凌天航空提供)

吳政杰議員緊急申請凌天航空直昇機,後送台中榮總。(凌天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