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1屆區域立委選情探索》澎湖縣/楊曜擁雄厚基層 吳政杰受命拚輸贏

吳政杰。(資料照)

吳政杰。(資料照)

2023/12/01 05:30

記者劉禹慶/特稿

澎湖縣僅一個立委選區(馬公、湖西、白沙、西嶼、七美、望安五個行政區),共有三人登記參選,民進黨籍現任立委楊曜尋求四連霸,國民黨由曾任湖西鄉長的縣議員吳政杰臨危受命挑戰,楊曜有連任優勢,馬公市的最大票倉將是藍綠決戰地。

楊曜是澎湖縣綠軍的主帥,在去年底的五合一選舉,他領軍連奪縣長、馬公市長及三席縣議員,精彩揮出全壘打,讓澎湖的藍天變成綠地,政治聲望如日中天,今年爭取老舊的台華輪由新造的澎湖輪接手,解決澎湖海上運輸的沉痾,他爭取四連霸之路,政績牌是最大亮點。

楊曜出身西嶼的政治世家,除了家鄉票源,也當選過兩屆馬公選區縣議員,基層實力強勁,他事母至孝,經常搭機往返立法院及選區,地方服務認真扎實,身為澎湖縣唯一的立委,地方建設都有他賣力爭取的身影。

國民黨原本提名縣議員歐中慨,但歐因涉及詐領議會助理費案,臨時徵召吳政杰上陣挑戰。吳是國民黨地方中生代的菁英,曾任湖西鄉長,以文化、創意著名,湖西鄉也是民進黨的票倉,吳政杰若能在湖西鄉與民進黨相抗衡,並爭取到馬公大票倉的藍營基本盤,仍有機會與楊曜一搏。

以無黨籍參選的陳慧娟是澎湖名醫侯武忠遺孀,侯在白沙鄉及離島行醫多年,具人氣與聲望,陳慧娟是澎湖海事水產學校退休教師,學生散布各領域,也有相當的實力,對藍、綠都有影響。

楊曜(左)。(資料照)

楊曜(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