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新竹油庫搬遷 議員批遙遙無期

位在公道五路上的中油新竹油庫,每天都有上百台的油罐車進進出出,居民要求遷移數十年都沒有結果。(記者洪美秀攝)

位在公道五路上的中油新竹油庫,每天都有上百台的油罐車進進出出,居民要求遷移數十年都沒有結果。(記者洪美秀攝)

2015/03/30 16:14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位在公道五路上的中油公司新竹油庫搬遷計畫講了數十年都沒動靜,新竹市副市長李宏生與產發處代處長洪明仕今天中午到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進度,與會市議員都沒信心地說,再給中油8年,也遷不了,希望民進黨執政展現魄力,讓中油順利遷移或廢廠。

新竹市府產發處代處長洪明仕說,中油有提出新竹油庫搬遷或縮減廢止進度,這項計畫預計從106年開始進行,直到114全面完成遷庫計畫,市府會緊盯進度,也會要求中油公司履行承諾,不要讓市民一等再等。

市議會包括國民黨、民進黨及新民意問政聯盟10幾年來每次定期大會都會要求中油提出搬遷或廢廠計畫,甚至到油庫前拉布條抗議,但一等再等,中油一點誠意與遷移進度都沒有,市議會國民黨今天對市府產發處再來報告已認為了無新意,市議員鍾淑英說,再給中油8年時間,中油也遷不了,她都等了28年了,到現在依然沒動靜。

洪明仕說,中油所提的計畫書中,包括消防系統遷移和油槽整修都已在進行,同時也從去年9月開始停售新竹供油中心燃料油,對於三大油槽,也會會進行報廢、拆除作業,有的則轉做消防水槽,或轉做廢水緩衝槽,預計今年5月會全部完成,這些都是中油要進行遷移或縮減廢止的計畫項目之一,市府會持續要求中油加快腳步與進度。

市議員蕭志潔更要求市府應該每個月都向議會報告中油遷移進度,只有如此壓力,才能讓中油感受到市民和市議會的態度與決心。

鍾淑英也說,中油新竹油庫有如市區不定時炸彈般,以前公道五因住戶少,但現在大樓林立,油罐車進進出出,每天上百次的油罐車進出,實在是對居民生命安全的威脅,她也期許民進黨執政的市府團隊能展現魄力,讓中油順利遷廠。

新竹市府產發處向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明中油新竹油庫遷移計畫進度,不過與會市議員都認為根本沒進度,中油根本不理會市民的安全疑慮。(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產發處向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明中油新竹油庫遷移計畫進度,不過與會市議員都認為根本沒進度,中油根本不理會市民的安全疑慮。(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