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花蓮2人滿級分 花中、花女各一

花蓮高中滿級分的陳嘉佑是空手道高手,曾勇奪全國總統杯空手道第三名,立志台大會計系。(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高中滿級分的陳嘉佑是空手道高手,曾勇奪全國總統杯空手道第三名,立志台大會計系。(記者花孟璟攝)

2015/02/25 15:2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寄發成績單,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各有一人滿級分。其中花女賴真吾是活潑的羽球少女,即便考前還是每天打一小時球,志願從醫的她學成後要返回東部投入偏鄉醫療;花中滿級分陳嘉佑擁有空手道則志願台大會計系。

大學學測今天成績出爐,花蓮上一次有學測滿級分生已經是三年前,今年則花中、花女各有一人。

花蓮高中滿級分的陳嘉佑多才多藝,繪畫、書法都難不倒他,國中還就讀美術班,也擅長空手道,曾於高二勇奪全國總統盃空手道第三名。

就讀數理資優班的陳嘉佑說,國中曾在全縣科展拿到第二名,對化學科很有興趣,結果高二參加臺北大學會計營之後,發現會計是一門商業互動、交易行為的學問,十分深奧,於是改以台灣大學會計系為第一志願。

花蓮女中滿級分生賴真吾由公務員單親媽媽撫養,在同學眼中個性沉穩、成績保持班上前五名,外表又是活潑好動的羽球少女,讀書疲倦時舒壓的方式就是打羽球,每天打一小時。

第一志願陽明醫學系,賴真吾說,之所以選醫科是因為她喜歡生物、不排斥「生物體」,面對傷口不害怕,覺得自己適合學醫,且當醫生「醫治一個人就是救一個人」。她說,台灣醫療環境現況「四大皆空」、醫美當道,她以後會以四大科為方向,將來還立志回花蓮行醫。

開朗網球少女!花蓮女中賴真吾考滿級分,立志當女醫生回到偏鄉服務。(記者花孟璟攝)

開朗網球少女!花蓮女中賴真吾考滿級分,立志當女醫生回到偏鄉服務。(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