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處調查年菜預購型錄 僅2家超商符合標準

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台灣10家販售通路,有高達8成的預購型錄不合格。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台灣10家販售通路,有高達8成的預購型錄不合格。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5/01/28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國內主要通路商的年菜型錄,行政院消保處今天上午公布調查結果,有8成業者標示不明,僅「全家」和「OK」兩家便利超商符合標準,另有8家業者都有部分缺失,將請主管機關促請業者改善。

這份由行政院消保處的調查,針對國內主要業者的年菜型錄,檢視在目錄上是否有標示完整的商品資訊,選定10間台灣知名的通路商,包括大潤發、家樂福以及愛買等ˇ家量販業者;還有松青、頂好、全聯等超市;便利超商部分則挑選7-11、全家、萊爾富、以及OK這4家做調查。

調查指出,最為不合格就屬「大潤發」、「家樂福」以及「愛買」等3間賣場,在7項標準中有高達4項不合格,連有效日期都未標示清楚,在食品添加物名稱也未做說明。

至於表現最好的莫過於「OK」和「全家」兩間超商,7項評斷標準中全都拿到合格的標準,整體來說,便利超商的型錄資訊也比量販店與超市較為透明。

相關連結年菜網路型錄有缺失者逾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