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年菜缺3成 藝人籲省小確幸圓大溫暖

年紀93歲原籍廣東的黃桂奶奶,聽到楊千霈用廣東話說「恭喜發財」親切的家鄉話後,樂不可支。(記者陳炳宏攝)

年紀93歲原籍廣東的黃桂奶奶,聽到楊千霈用廣東話說「恭喜發財」親切的家鄉話後,樂不可支。(記者陳炳宏攝)

2015/01/27 12:1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95歲的老人有多重,來自安康社區的黃桂老奶奶,僅重30公斤,每天洗澡要上樓燒熱水,再提下樓,面對這群安康社區的弱勢老人,愛心藝人楊千霈不捨地說,大家應該省下喝咖啡、看電影的小確幸,讓這些長輩可以吃一頓溫暖年菜。

華山基金會社會資源部副主任吳婉蘭表示,今年是自己從事社福工作13年來最冷的寒冬,推測是去年許多災難民眾踴躍捐款所影響,預計農曆年前要提供2萬份老人6菜1湯1甜點年菜,提供給失能、失智、失依老人,如今還有3成缺口,以每份6百元計算尚缺360萬,呼籲社會大眾慷慨解囊。

華山基金會今天中午準備了一桌年菜,為數位來自安康社區的長輩提早過年,其中63歲從越南逃亡來台的黃桂奶奶,一碗白飯可以吃兩天,僅靠罐頭當配菜,而藝人楊千霈端上現煮臘八粥,並用廣東話「恭喜發財」向奶奶問候,讓平常獨居的黃桂奶奶不禁豎起食指說第一名。

楊千霈表示,自己外婆失明,所以從小看到媽媽服侍奶奶以及社區老人,因此耳濡目染下,對老人特別有一份感情,且從民國97年起,就持續捐款給華山基金會,今年是因為委託媽媽捐款,被工作人員發現才邀約來站台。

楊千霈說,自己跟好友相聚時,都會主動提起,不論是省一杯咖啡、或是一場電影,甚至少唱KTV,一點小確幸,就可以成為別人眼中的正牌天使,每個人不用捐大筆錢,也能幫助老人幸福過日子。

愛心專線02-2836-3919#201~203羅小姐

或中華電信手機愛心碼:51119、亞太電信手機愛心碼:59055

藝人楊千霈親自奉上臘八粥,祝福黃桂奶奶身體健康。(記者陳炳宏攝)

藝人楊千霈親自奉上臘八粥,祝福黃桂奶奶身體健康。(記者陳炳宏攝)

華山基金會表示,今年年菜還缺三成,呼籲民眾踴躍捐款,把握最後兩周
機會。(記者陳炳宏攝)

華山基金會表示,今年年菜還缺三成,呼籲民眾踴躍捐款,把握最後兩周 機會。(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