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花冠推食安大樓 向中央爭經費「槓龜」

嘉義縣長張花冠力推「食安大樓」。(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力推「食安大樓」。(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2015/01/27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鑑於食安疑慮,選前打出「食安大樓」政見,透過募款,引進日本的「J-Gap」(Japan Good Agriculture Pratice良好農業規範)作為食安標章與食安大樓標準。市府曾向中央爭取預算,卻屢「槓龜」,她找上台塑總裁王文淵募款,終於有好消息,王樂意提供硬體與興建費用。

張花冠昨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指出,嘉義縣為「農業縣」,而糧食和食品安全將是未來21世紀整個世界的問題。因此決定在縣內推動「食品安全大樓」,聘請專業人士以及引進精密檢驗儀器「J-Gap」,打造具公信力食安標章。她表示雖然嘉義縣財政困窘,且遇到中央、地方不同黨,「要什麼槓龜回來」;她曾向農委會、經濟部與衛福部請款全遭拒絕,張自嘲「因為我人氣不好,3個單位都槓龜回來」。

後來張花冠找上台塑總裁王文淵,王已同意捐款1.6億贊助硬體及興建大樓費用,今年將在太保市開始興建,預計明年完成建築。而軟體部分將和嘉義大學、長庚合作,並邀請已故長庚醫師林杰樑的妻子譚敦慈給予指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