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衛福部昨晚說明寶林茶室A13案新進度,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經法醫解剖在首位死者身上驗出「米酵菌酸」,為台灣首起驗出米酵菌酸中毒案。(記者方賓照攝)

衛福部昨晚說明寶林茶室A13案新進度,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經法醫解剖在首位死者身上驗出「米酵菌酸」,為台灣首起驗出米酵菌酸中毒案。(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29 06:44

自由時報

寶林茶室中毒案 台灣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昨晚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遠百信義寶林茶室A13案新進度,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經法醫解剖在首位死者身上驗出「米酵菌酸」,為台灣首起驗出米酵菌酸中毒案,與專家會議認同方向一致,雖不是最後結果,但初步檢驗報告跟調查方向有很大關聯,未來檢調會持續偵辦,衛福部也會陸續釐清全案。

詳見寶林茶室中毒案 台灣首驗出米酵菌酸

因應「台灣有事」日將擴建5機場11港口

日本為因應「台灣有事」之際,讓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更易於部署移動,擬對全國七道縣的十六個機場或港口指定為「特定利用機場、港口」,並進行整建,其中包括距離台灣最近的沖繩縣那霸機場和石垣港,近日將送交內閣會議決定。

詳見因應「台灣有事」日將擴建5機場11港口

民宿老闆 闖數發部轟3槍 聲稱不滿政策致中客銳減 暴力攻擊被逮

在南投經營民宿的五十四歲男子張盛德,昨以「不滿政府」為由,攜帶霰彈長槍、改造手槍各一把及二十九發子彈,直闖數位發展部連開三槍,行徑無異於公然以暴力攻擊手法反政府,犯後被逮。事發當時,數發部長唐鳳在行政院參加院會,不在辦公室。

詳見民宿老闆 闖數發部轟3槍 聲稱不滿政策致中客銳減 暴力攻擊被逮

聯合報

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證實國內首見

寶林茶室中毒案有重大突破,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經法醫解剖,在其中一位死者血液驗出「米酵菌酸」,此為國內首見。但王必勝也強調,這並非最後結果,但與前天專家會議提出方向吻合一致,未來將針對住院患者、粿條、粄條等能搜集到的食材與供應商,擴大檢驗。

詳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證實國內首見

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下周將訪台,這是她三個月來兩度親訪,凸顯美方高度關注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就職演說,以及在台灣政權交接期間對於兩岸局勢的密切把控。

詳見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中國時報

寶林茶室死者 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中毒案持續延燒。衛福部次長王必勝28日表示,解剖2名死者,其中一個血液檢體中驗出米酵菌酸,這是在台灣首次驗出,接下來還會檢驗住院患者的檢體。

詳見寶林茶室死者 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柏格曼拜會蔡英文 籲強健海上戰略

《台灣關係法》立法今年將滿45周年,大陸快艇翻覆事件尚未平息,中菲在南海的爭端也持續上升。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28日呼籲台灣強健海上戰略,以抵制中國大陸在此區域越來越具侵略性的行動。準總統賴清德表示,520上任後期待美國能持續支持台灣並相互合作,讓台海更穩定。

詳見柏格曼拜會蔡英文 籲強健海上戰略

日本擴建5機場位置圖。

日本擴建5機場位置圖。

54歲男子張盛德直闖數位發展部連開3槍,警方將張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54歲男子張盛德直闖數位發展部連開3槍,警方將張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