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嘉嘉首長砲轟中央「不要只出一張嘴」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起)、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昨聯合砲打中央防疫只出嘴不出手。(記者余雪蘭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起)、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昨聯合砲打中央防疫只出嘴不出手。(記者余雪蘭攝)

2015/01/21 06:00

〔記者余雪蘭、蘇芳禾/綜合報導〕雲、嘉兩縣縣長李進勇與張花冠及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昨天共同召開記者會砲打中央。他們指出,禽流感疫情是國安問題,但中央官員只出一張嘴,還與地方斤斤計較,呼籲中央提升防疫層級,提供地方實質協助與資源,齊力防疫救產業。

張花冠表示,全國有半數以上鵝肉來自雲嘉地區,禽流感疫情重創鵝肉產業,截至昨天為止,雲、嘉兩縣的鵝場、雞場疫情通報近一百八十場,撲殺超過廿一萬隻四千隻鵝,疫情仍未獲控制。預估從復養到上市,至少要八個月到一年時間,產業面臨崩盤危機。

李進勇說,雲林縣目前等待處理的鵝隻還有廿多萬隻,地方資源與人力壓力沉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不體恤、不幫忙,還亂指他們不防疫,希望中央官員「不要只出一張嘴」,應派出能獨立作戰的防疫部隊協助地方。

蔡英文籲政府以國安規格嚴陣以待

張花冠與李進勇等人建議中央,儘速協調宜蘭畜產試驗所釋出種蛋與種鵝、開放進口種雛鵝及肉雛鵝,以加速農民復養及穩定市場供需;全額補助受災農戶;建立「雲嘉嘉國家級禽流感檢驗室」,以縮短檢驗時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前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李金龍,以及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呼應雲嘉嘉首長的訴求,要求政府以國安規格嚴陣以待,盼中央與地方齊心合作,民進黨執政縣市將全力配合。

至於現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指二○○三年台灣爆發禽流感時「撲殺力道不足」,才讓病毒遺留至今,負責該次疫情的李金龍痛批「沒有科學根據的講法太武斷」,強調當初即使只是低病原仍予撲殺,並監測染疫場周圍三公里,「直到沒有病毒才復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