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還持續在燒 昨確診染病禽場再增31場

防疫人力不足,雲林病鵝得花18天才能撲殺得完,恐成防疫漏洞。(記者詹士弘攝)

防疫人力不足,雲林病鵝得花18天才能撲殺得完,恐成防疫漏洞。(記者詹士弘攝)

2015/01/21 06:00

撲殺禽數逾34萬隻

〔記者/綜合報導〕禽流感疫情還看不到終點,昨天確診染病禽場再增加卅一場、總計達兩百七十場。合計撲殺超過卅四萬隻雞鴨鵝,其中以鵝逾廿五萬隻最多,已占全國總在養量一成五,損失情況持續惡化。

農委會前天公布大武山蛋中雞場十四萬隻蛋雞、介楊畜牧場八萬隻土雞,分別感染H5及H5N8禽流感病毒,昨天早上起撲殺。今天將處理萬巒鄉土雞場,全部廿二萬隻雞預計明晚前完成撲殺。

彰化縣芳苑鄉一處養殖數量近三萬隻的土雞場,昨天確診為H5陽性,下午立即撲殺全場剩餘的一萬六千多隻土雞;十六日通報的芳苑鄉七千多隻肉鵝場,被確診為H5陽性,也在昨天撲殺。

台中市外埔區一處養鵝場傳出鵝隻異常死亡,疑似感染禽流感,同區的養禽場通報一週以來雞、鵝死亡五百多隻,動保處緊急採檢送驗,結果最快今天出爐。

新北市瑞芳區昨天有民眾通報在海濱路發現一隻死亡的灰腳秧雞,獸醫師以外觀無明顯病變,初判是天寒凍死,但仍採檢體送驗。

雲林縣疫情最嚴重,目前已納入移動列管的可能病鵝有五十八萬隻,逾總產量的八成;但以動植物防疫所四十名人力分三組的調度,每天最多只能完成十到十二場病鵝撲殺作業,以此速度,大約得花十八天的時間,才能完成撲殺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