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52小學 無菸通學步道啟用

屏縣52小學無菸通學步道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52小學無菸通學步道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2014/12/19 11:3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降低二手菸危害,屏縣52所國小加入無菸通學步道,今天舉辦啟用儀式,自104年1月1日起民眾若於禁菸範圍內吸菸,最高將可罰款1萬元。

屏縣衛生局表示,研究顯示,吸菸的青少年使用非法藥物的機率,比沒有吸菸的青少年高出40倍,吸菸往往是孩子產生偏差行為的第一步,雖然高中職以下學校內屬全面禁菸區,但出了校門就無法可管,常見家長或民眾於校門口周邊人行步道吸菸。

屏縣衛生局於是引用菸害防制法第16條第1項第4款規定,將校園周邊人行步道劃定範圍,列入禁菸規範的場所,今年首先劃定屏東市、麟洛鄉等16個鄉鎮市52所國小,其他校園逐步完成,預計3年內推動到全縣百餘所小學。

屏縣52小學無菸通學步道啟用,紫色線範圍內禁菸。(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52小學無菸通學步道啟用,紫色線範圍內禁菸。(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