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北海負責人被押 劣油照賣還漲價

北海、協慶兩公司涉嫌將不可食用油及飼料油,混充在自製或購買的食用油內,再精製成1275噸食用豬油等產品,以「新萬香豬油」、「北海精製油」等品牌銷往各大下游廠商轉製成各類食品。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北海、協慶兩公司涉嫌將不可食用油及飼料油,混充在自製或購買的食用油內,再精製成1275噸食用豬油等產品,以「新萬香豬油」、「北海精製油」等品牌銷往各大下游廠商轉製成各類食品。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2014/11/05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地檢署調查北海油脂、協慶貿易販售劣油案,兩家公司實際及登記負責人呂青協、呂黃麗華夫妻分別於10月18日和10月30日被收押,扯的是,有中盤商爆料,北海在上月中旬被勒令停業後,仍繼續賣豬油,而且一桶漲價90元,半個月來至少賣出10萬桶,獲利8000萬。

南檢發現,兩公司涉嫌將500多公噸不可食用油及飼料油,混充在自製或購買的食用油內,再精製成1275噸食用豬油等產品,以「新萬香豬油」、「北海精製油」等品牌銷往各大下游廠商轉製成各類食品,昨傳出包括統一旗下7net、桂冠、禎祥、愛買、大潤發等知名企業所販售的蔥抓餅都中鏢。

聯合報報導,一名李姓盤商出示貨單爆料,他上月中旬叫了30桶北海豬油,業務還跟他說「賣到缺貨」、「豬油只剩我們沒問題」,一桶豬油從780元漲到820至870元,他當時只能任人宰割,沒想到前天看新聞才知道北海豬油有問題,簡直氣炸。

報導指出,這名盤商質疑,北海負責人呂姓夫婦上個月就被收押,私下問同業發現,呂姓夫婦雖然被羈押,這半個月仍照賣豬油,初步估計至少賣出10萬桶,獲利8000多萬元,這些油品恐早被無辜民眾吃下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