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範伊波拉 入境將要求旅客填藍卡申報

內定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為防範伊波拉疫情已規劃要旅客入境前填寫「藍卡」,說明是否去過疫區國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內定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為防範伊波拉疫情已規劃要旅客入境前填寫「藍卡」,說明是否去過疫區國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18 22:30

〔記者謝文華、黃邦平/台北報導〕內定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防範伊波拉疫情要由邊境把關著手,目前已規劃要旅客入境前填寫「藍卡」,說明是否去過疫區國家,這項辦法很快就會實施。

近日有名奈及利亞男性乘客在台停留2天後,搭華信航空班機到中國寧波市,出現發燒症狀,2名空服員在家自主管理。

蔣丙煌說,美國境內有人感染伊波拉是醫護人員疏失,目前非洲傳出疫情的幾個國家中,奈及利亞情況逐漸在控制中,台灣暫時還不需要提高防疫層級,但政府不會掉以輕心,除了疾管署機場防疫措施,也將推出「藍卡」,在入境台灣的班機上就會發給乘客,所有人都要填寫,內容主要是了解過去是否到過伊波拉疫情的相關國家,若有,機場防疫人員就會特別注意。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強調,那名奈國乘客後來就退燒、也沒有典型症狀,奈國最近兩個月沒有新增病例,最快明天可望宣布解除,兩名空服員根本不算接觸感染者,不需隔離,面對疫情,不能一有風吹草動就反應過頭,通常研判是否感染伊波拉病毒會先了解是否有接觸史,像來自疫區等,典型的症狀除了發燒,還有頭痛、腹瀉、嘔吐和出血型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