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延燒 專家警告:須防變成愛滋病第二

《abc》報導,伊波拉病毒傳染途徑、起源地等與愛滋病相似,醫學家擔心伊波拉將成為另一波難傳染病威脅。(路透)

《abc》報導,伊波拉病毒傳染途徑、起源地等與愛滋病相似,醫學家擔心伊波拉將成為另一波難傳染病威脅。(路透)

2014/10/18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將成為另一波人類無法治癒的傳染病威脅?《abc》報導,比較伊波拉及愛滋病皆有多個相同點,兩者皆透過體液傳染、起源地皆為非洲,專家表示,應防止伊波拉成為下一波難以控制的疾病。

伊波拉今年在西非,截至目前已造成4500人死亡,相較於愛滋病,非洲大陸每年超過1百萬人得病致死。美國疾病控制防禦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負責人佛萊登(Tom Frieden)表示,伊波拉和愛滋病都是致命的傳染病,需防止伊波拉「成為下一個愛滋病」。

但有醫學專家指出,認為伊波拉比愛滋病更容易傳染,伊波拉病患在使用過的湯匙上會有超過1兆的病毒在上面,遠遠超過愛滋病的5萬到10萬,另外從病患皮膚上就可以獲取伊波拉病毒。

伊波拉病毒最早於1976年發現,在今年之前,伊波拉並未成為國際流行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