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敏惠:轉型正義還是仇恨

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質疑,民進黨提出爭議性政治法案,到底是「轉型正義」還是「轉型仇恨」?(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質疑,民進黨提出爭議性政治法案,到底是「轉型正義」還是「轉型仇恨」?(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25 06:00

〔記者施曉光、陳伃軒/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推動廢除國父遺像,國民黨代理黨主席黃敏惠昨天質疑說,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要求國會「優先處理人民關心法案」,如今綠委卻要修改「宣誓條例」廢止國父遺像等一系列的爭議性政治法案,到底是「轉型正義」還是「轉型仇恨」?蔡英文應該交代清楚。

黃敏惠強調,蔡英文宣稱要終結社會對立,讓台灣擺脫政治惡鬥,如今民進黨立委卻在立院推動各項高度爭議性法案,未來如何透過朝野合作,優先推動民生法案,才能擴大朝野合作空間,倘若民進黨一意孤行,只是假轉型正義之名、行清算鬥爭之實,恐怕非人民樂見。

黃敏惠表示,當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案修改「宣誓條例」,令人擔心這是消滅中華民國的第一步,國民黨即使在立法院是少數黨,也會全面反對到底,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的立場絕不動搖。

至於民進黨版「交接條例」草案,黃敏惠說,學界已經陸續提出內容有違憲等疑慮,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承儀更批判民進黨版本「明顯牴觸憲法,極不負責任」,國民黨支持總統交接制度化,不反對交接條例立法,但絕對不能違反憲法的規定,如果對於應該合憲的堅持,解讀為杯葛,這是政治抹黑。

她並質問蔡英文,二○○八年民進黨為什麼反對交接條例的立法,是否該向國人說明清楚?目前的交接要點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的產物,國民黨沿用應該非常公允。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將召開黨團大會,將討論國民黨版的「交接條例」、「黨產條例」等案。

有關黨產問題,黃敏惠指出,國民黨採取開放立場,接受各界檢驗,包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已提出「政黨法」等三法案草案送交立法院議事處,對於黨產,國民黨採取最嚴格的標準檢驗,只要是非法的黨產,國民黨一毛錢也不會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