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柯林頓霍特獎 政大團隊獲百萬美元助貧童

政大「IMPCT」團隊擊敗全球勁敵,榮獲「霍特獎」,從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左二)手中拿下百萬美元獎金。左起加拿大的史泰勒、宏都拉斯的潘方砥、薩爾瓦多的艾安禮及台灣的研究生陳安穠。(政大提供)

政大「IMPCT」團隊擊敗全球勁敵,榮獲「霍特獎」,從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左二)手中拿下百萬美元獎金。左起加拿大的史泰勒、宏都拉斯的潘方砥、薩爾瓦多的艾安禮及台灣的研究生陳安穠。(政大提供)

2015/09/28 06:00

4碩士生 打敗兩萬多隊

〔記者吳柏軒/綜合報導〕四名政治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MBA)研究生,首次報名參加美國社企大賽「霍特獎」,就打敗全球勁敵,昨奪下首獎殊榮,在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手中拿下一百萬美元獎學金,將投入創建薩爾瓦多首間學齡前教育中心,助貧童翻轉教育。

美國「霍特獎」由柯林頓基金會的附屬機構發起,每年提供一百萬美元獎學金,鼓勵全球青年發揮創意創業精神,今年主題鎖定「幼兒早期教育」。

助薩爾瓦多 創學前中心

台灣學生陳安穠、宏都拉斯籍學生潘方砥、加拿大籍學生史泰勒及薩爾瓦多籍學生艾安禮等四人組成「IMPCT」團隊,在薩爾瓦多首都附近La Cuchilla社區,創建學齡前教育中心,協助解決貧困兒童的教育問題;在全球兩萬一千個企業創業團隊中脫穎而出,進入廿六日晚間在美國紐約的總決賽,更擊敗牛津大學、多倫多大學等強敵,獲霍特獎首獎,這是台灣首次參賽就獲獎,各國參賽者都相當驚訝。

柯林頓親自頒獎給四位政大IMBA學程得獎學生。柯林頓致詞表示,IMPCT團隊看到了貧民窟兒童們面臨的惡劣教育環境,發想出「教育投資平台」概念,讓世界各地投資人只要有心,都可透過平台發揮影響力投資。這筆經費將持續投注於改善貧民地區兒童教育品質,並利用社區互助方式永續經營,正是IMPCT團隊得獎原因。

投資平台 翻轉貧民教育

政大商學院院長唐揆受訪說,校內有多國外籍生,可讓本地學生透過交流,學習他國文化並相互理解,這次奪下霍特獎的團隊,也因此製造出優勢,如來自南美洲的外籍生提供在地經驗,台灣及加拿大則提供策略與財務規劃,是現今商學教育非常重要的多元團隊概念。

陳安穠受訪說,除在薩爾瓦多創建首間學前教育中心,短期內也會在尼加拉瓜成立類似中心,並將在台灣推動「族語保母計畫」協助原住民及山區貧童教育問題。獲得「霍特獎」的肯定,更加印證當初四人的構想及目標可付諸實現,更相信低成本、大收益的實例可在全球各地複製。至於如何更妥善運用百萬美元獎金,四人商議後再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