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學位文件 主修科目註記未經驗證

根據全美學生清算之家提供的驗證答覆,洪秀柱曾於一九九一年八月九日取得杜魯門大學的文學院碩士學位,但在洪主修的教育行政科目之後註記有「未經驗證 (non-certified)」。(記者曹郁芬攝)

根據全美學生清算之家提供的驗證答覆,洪秀柱曾於一九九一年八月九日取得杜魯門大學的文學院碩士學位,但在洪主修的教育行政科目之後註記有「未經驗證 (non-certified)」。(記者曹郁芬攝)

2015/06/25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三日報導〕針對媒體人周玉蔻指控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學歷造假,本報記者今向負責驗證美國各校學位的「全美學生清算之家(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查證,得到的答覆是洪秀柱曾於一九九一年八月九日取得杜魯門大學文學院的教育行政碩士學位(Master of Arts)。不過,這份文件在洪秀柱主修的教育行政科目之後註記有「未經驗證(non-certified)」。

杜魯門大學證實洪獲碩士學位

美國杜魯門大學今天表示,該校確實有洪秀柱在一九九一年八月取得教育行政碩士學位的紀錄,取得這個學位應該需要修完三十個學分,不是函授學分,但這個學位是杜魯門大學的前身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所頒發,目前該校已不再提供這類的學位,由於電腦系統不同,也無法查證當時洪秀柱修了多少學分以及課程內容。

根據記者查證,一九四八年四月七日出生的洪秀柱在杜魯門大學和「全美學生清算之家」都有取得杜魯門大學教育行政碩士學位的紀錄。根據美國的個人資訊保護法,雇主要驗證求職者的學歷證明時,擁有全國各校各級學生學歷資料的「全美學生清算之家」可以提供有法律效力的驗證證明。

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原為鮑德溫於一八六七年所創立的私校所演變而來,一直到一九九六年才為了紀念美國唯一在密州出生的杜魯門總統而改名。根據去年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排名,杜魯門大學在中西部的區域大學中排第十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