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連署作票 中央委員告朱等人

國民黨中央委員李柏融。(記者黃佳琳攝)

國民黨中央委員李柏融。(記者黃佳琳攝)

2015/06/25 06:00

〔記者黃佳琳、施曉光/綜合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可望代表國民黨角逐下屆總統寶座,但黨內仍有其他異音,挺王派的國民黨中央委員李柏融認為初選連署有作票嫌疑,昨天具狀前往雄檢按鈴申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及秘書長李四川偽造文書及詐欺等罪。

李柏融說,國民黨目前黨員人數約十萬人,洪秀柱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時,共獲得超過十萬份連署書,但高雄市黨部有兩萬五千多位黨員,這些黨員都是力挺立院龍頭王金平,所以未參加連署,若扣掉這兩萬多名黨員,洪和楊的連署人數怎麼可能超過十萬。

李柏融說,五月中旬高市黨部代表聚餐時,表達支持王金平,也透過黨代表發動聯繫所屬黨員,力挺王金平參選總統,因此高市黨員不可能參加連署支持洪、楊兩人,但洪秀柱拿到六萬多份黨員連署書,加上楊志良的三萬多份,加起來已超過十萬份,相當不合理,他質疑洪及黨內高層作票,因此才會提告,希望司法還原真相。

針對李柏融的質疑,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強調:「李先生的指控並無實據。」國民黨這次總統初選具有選舉權黨員數約為三十一萬八千人左右,遠超過李柏融所稱的十萬人,而黨內總統初選參選人的黨員連署名單,也經過中央黨部反覆詳實查核。

黨中央:指控無實據

根據黨中央當時公布的連署查核狀況,洪秀柱通過審核的有三萬五千餘份,楊志良的合格連署書僅五千餘份。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游梓翔則回應,會視相關事證狀況並與律師討論後再行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