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窗現身挺洪 「上課聽不懂有助教翻譯」

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捲入學歷風波,洪陣營發言人楊永明(左起)、游梓翔昨找來當年與洪一起在美進修的同學、國立體育大學副校長張思敏出面背書,強調洪秀柱的碩士學歷如假包換。(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捲入學歷風波,洪陣營發言人楊永明(左起)、游梓翔昨找來當年與洪一起在美進修的同學、國立體育大學副校長張思敏出面背書,強調洪秀柱的碩士學歷如假包換。(記者林正堃攝)

2015/06/25 06:00

〔記者施曉光、邱燕玲、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為了反擊外界質疑學歷是「假貨」,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陣營昨找來二十多年前與洪秀柱一起赴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進修的國立體育大學副校長張思敏當人證;結果張思敏透露,當年上課都是外籍教師,但校方有安排助教,如果他們聽不懂,會協助翻譯,而且結束時大家都有提出「畢業報告」。

洪秀柱昨受訪表示,「真就是真、假就是假」、「一切都是真的,隨著時間過去大家會更清楚」。

洪陣營安排張思敏開記者會,主要藉由張思敏當年就是依據與洪秀柱一樣的學歷申請就讀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博士班,證明洪秀柱的碩士學歷如假包換。

不過,對於國外學位,目前教育部訂有國外學歷採認辦法,規定須在當地停留至少八個月就讀時間,學歷證書才能獲得官方正式採認。

張思敏坦言,他們當時只有五個月,雖然「時間是不太足」,但後來隔兩年他到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就是用這個學位申請就讀。

「花了二個暑假、一個寒假進修」

張思敏說,二十五年前在台灣還沒有在職班研究所的情況下,他們一起遠赴美國,花了二個暑假、一個寒假進修,當時學程是「教育行政」,以教育為主題,內容包括課程設計、教學方法,就與目前的在職學分學程班一樣的狀況,期間每週一至週五每天上午九點到下午五、六點密集的上課,與今日二十四至二十六學分的狀況類似。

張思敏說,當時班上有十來位同學,都接受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教授親自指導,學期末大家還請洪秀柱上台致詞,並推舉洪是最優秀的同學。

僑民質疑美國寒假不開課 洪如何念書

不過,對於張思敏指稱當年他和洪秀柱是以兩個暑假和一個寒假的時間到美進修在職學分學程班,卻被多位曾在美國大學念書的台灣僑民質疑,美國寒假一般在十二月中旬開始,元月初就開課,約在三週左右,與台灣寒假時間不同。且美國學校在這段期間不提供課程,而台灣立院下半年法定集會時間是九月至十二月底,不了解洪秀柱為何能在這段期間出國,又如何在美國大學不開課的寒假期間念書?

洪營發言人游梓翔說,洪秀柱已委請律師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控告這兩天質疑洪秀柱學歷「如真包換」的周玉蔻及指控洪「碩士學歷造假」的「壹週刊」刑法加重誹謗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