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圍攻 柯︰我為市民 馬郝為財團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13 06:00

〔記者蔡亞樺、郭安家、葛祐豪/綜合報導〕針對馬、郝及國民黨北、高兩市議員昨聯手反撲,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他們(馬、趙)是協商以後,錢變成財團,我們是去協商把錢爭回來!」民進黨市議員更反批,馬、郝執政十六年的所有BOT案權利金總額,比不上扁市府時代一座台北一○一大樓的權利金,馬、郝根本是BOT黑暗帝國的創建者。

針對總統府昨批大巨蛋案移送馬,「柯文哲也需負起應有的政治與法律責任」;柯文哲說,大巨蛋報告出爐後,他特別跟政風處長劉明武指示,一切依法行事,「至少要合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程序正義要注意」。

對被質疑參與松菸協商是「密會」,與當年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馬英九總統密會喬大巨蛋有何不同?柯文哲說:「不一樣啊!他們(馬、趙)是協商以後,錢變成財團,我們是去協商把錢爭回來!」

「馬郝是BOT黑暗帝國創建者」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馬、郝根本是BOT黑暗帝國的創建者」,尤其黑暗帝國更是馬一手創建,光看台北一○一大樓權利金有兩百多億元,但馬、郝任內所有BOT案開發面積是一○一大樓十倍之多,但權利金總額卻比一○一大樓還少,實在離譜;吳思瑤更說,高雄巨蛋早經檢調調查沒問題,國民黨是冷飯熱炒。

廉委洪智坤昨也反擊,廉委會在一月廿九日成立,當天並抽籤分案,市議員所謂的三月九日上簽呈寫劇本之說不攻自破。洪反批,這些國民黨議員為何不關心幾百億的市民財產?只在乎幾張公文?過去十六年,他們為市民監督過市產嗎?

另一名廉委袁秀慧無奈地說,希望議員仔細看調查報告,再提出具體質疑,不要有人身攻擊,她等候議員指教。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昨也澄清廉委並非政治打手,強調廉政委員會都是獨立調查,市府並未介入;也歡迎郝前市長針對廉委會提出的疑問說明,其餘情緒性發言不回應。

高市府昨再度澄清,強調高雄巨蛋招標過程公開透明,並呼籲國民黨別妖魔化成功的民間促參案,轉移焦點,掩蓋台北大巨蛋的缺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