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韓會 韓自嘲:trouble maker來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會後韓表示,無法參加現況的黨內初選機制,但仍婉轉表達願意接受被動納入黨內初選民調。(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會後韓表示,無法參加現況的黨內初選機制,但仍婉轉表達願意接受被動納入黨內初選民調。(國民黨提供)

2019/05/01 06:00

無法參加現況的初選機制 但尊重黨中央將他納入民調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到國民黨中央黨部與黨主席吳敦義會談。在會前,韓先對著黨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兩人自嘲說:「trouble maker來了!」在會後,韓國瑜表示,由於自己肩上有高雄市民期待,無法參加現況的黨內初選機制,但仍婉轉表達願意接受被動納入黨內初選民調。

媒體追問,是否意味已經接受被黨中央納入初選民調?他說,如果黨部及中常委有新的提名辦法,把他放進去(民調),他都予以尊重;至於其他的部分,他就不適合再多言。

韓國瑜還說,現在他還沒有看到新的總統提名辦法,而且以後會有多少人參選,他也還不知道,「就是尊重」;至於像是黨員投票、民調等技術性問題,他都尊重。

有關韓國瑜參選二○二○總統的意向,「吳韓會」被視為是關鍵會面。在韓抵達中央黨部前,包括「拔菜總部」、「藍天行動聯盟」等深藍團體群眾,就已在黨部門口聚集,表達力挺。當韓國瑜到達三樓主席會客室時,一看到曾永權、郝龍斌,韓即自嘲說:「trouble maker來了!」

韓國瑜在「吳韓會」後說明會談過程表示,他在會中感謝吳敦義先派他擔任高雄市黨部主委,後又提名他競選高雄市長,而且吳敦義與他都深切認為,明年總統大選國民黨一定要團結,集中一切力量,共同保護中華民國。

他強調,會談氣氛非常融洽、開心,以後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張亞中等其他參選人與吳敦義的會談,也都會以昨日「吳韓會」的模式進行,並且會後由文傳會主委程美華陪同對外說明。

媒體詢問是否仍與吳敦義有心結?今後會保持密切來往?韓國瑜說,其實高雄市長選後,他與吳已經見過一、二次面,氣氛都很好,兩人除了既有的情感基礎外,還有二○二○的目標,而且有了昨日的模式,以後雙方只要一通電話隨時都可以見面。

在結束「吳韓會」後,韓即趕赴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他受訪時被問及「若民調最高會不會出征選總統?」韓國瑜表示,這個假設還不存在,初選還沒定案。

對於會不會參加黨內政見辯論會,韓國瑜指出,一切尊重黨中央安排。被問到「吳韓會」是不是密室協商,他也否認說,有副主席在場,自己也帶了秘書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