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複製川普模式選上總統

馬英九基金會30日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發表專題演講:中美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記者黃耀徵攝)

馬英九基金會30日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發表專題演講:中美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記者黃耀徵攝)

2019/05/01 06:0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出席前總統馬英九舉辦的經濟論壇,以「美中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為題演講。他強調,要複製川普模式選上總統,要用AI(人工智慧)帶領中南部農民進軍美國、擴大發展基地、發大財,也要為現在絕望、沮喪的年輕人做事。

郭台銘說,在答應參加這場演講時,他根本沒想到會參選,若當時有參選念頭,他會先請前總統馬英九邀請各方有意參選的勇士們一起參加演說。因此,才拜託主辦單位讓他在下午論壇有機會與其他勇士「平起平坐」。

郭台銘分析,在貿易戰壓力下,中國市場不只會開放,且會驚天動地開放給全世界,問題是台灣、中華民國的位置在哪?沒有人會因經濟困境發動戰爭,台海和平、台灣找到對的產業方向及要有執行力的領袖,才能創造台灣新未來,再造台灣經濟奇蹟;要如何發揮台灣優勢讓「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三贏。

郭台銘認為,中華民國是美中貿易戰下的重要關係人,美國許多高科技產品仍在中國生產,但敏感性產品會在與中國一地之隔、又有相應製造力的台灣成為首選,台灣具有資通訊(ICT)強項、電子半導體產業實力,這是翻轉台灣經濟的機會。

他還分析,美中貿易戰讓台灣有新的機會,不容錯過;未來科技發展及架構面向沒有G20、只有G2,會是美國與中國競爭各自訂出來的規格標準,未來的世界將是「One world、Two systems」。

郭台銘說,川普當選是因獲得中西部產業民眾支持,那些地區中產階級因舊產業凋零、新產業缺席而沮喪,把這個情境放在台灣,就是中南部要發展,台灣中南部民眾多是最辛苦、最優秀、值得尊敬的農民們。郭希望用AI帶領台灣農產品進軍美國,他借用韓市長的話:「優秀農民發大財!」

郭台銘強調,拚經濟最重要的是人才,台灣一定要加速培養人才,才能再發展經濟奇蹟。他動念參選的出發點是要為年輕人做事,而台灣領導人要做好面對挑戰的準備;全世界年輕人都面臨低薪、負債、無法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學以致用的困境,他看到年輕人的絕望與沮喪,但現在的政府讓年輕人坐以待斃;「我沒有權力慾望,只有為下一代年輕人好、讓年輕人站起來的慾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