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七月上中旬 全民調定人選

國民黨中央預定七月上、中旬執行民調作業並產生黨的總統人選。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預定七月上、中旬執行民調作業並產生黨的總統人選。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9/05/01 06:00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蘇芳禾/台北報導〕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願意被動納入黨內總統提名民調機制後,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指出,近日將研擬第十五任總統特別提名辦法、提名作業期程與要點等草案,送中常會通過。將朝以一次性的全民調做為提名依據,同時配合七月二十八日召開全代會通過提名總統候選人,預定七月上、中旬執行民調作業並產生黨的總統人選。

吳王明天會面

吳敦義從昨日起陸續徵詢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等人對於初選遊戲規則看法。黨副主席曾永權已與王金平敲定二日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行「吳王會」。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均參加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暨秘書長聯誼活動。王受訪表示,尊重黨中央提名辦法,不過,提名辦法中,希望要考量到是不是「因人設事」的問題。王也說,他與吳敦義、兩位副主席都是老朋友,若見面要閒話家常也可以,看看他們需要自己表達什麼意見,也可以有好的溝通。

朱立倫稍早出席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圓桌論壇,會前受訪被問到「吳韓會」結果,朱表示尊重,強調國民黨要推出最強的候選人,關心重點是能否提出更好候選人、提出更好政見改變台灣。

至於後續提名作業流程,李哲華指出,組發會將根據會談共識方向擬訂特別提名辦法草案,如果其他五人會談情況順利,最快八日中常會即可將特別提名辦法草案送中常會核備通過,十五日再將提名作業期程與要點草案送中常會通過。

預定舉辦四場政見會

李指出,中常會通過特別提名辦法後,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即可啟動運作,然後再邀參選人商談有關民調執行細節,預定舉辦北、中、南、東四場政見會等問題。他說,在特別提名辦法草案中將明定採取全民調方式,且是一次性的民調,排除滾動式民調作法;至於有關互比、對比的佔比仍維持各佔十五%、八十五%的慣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