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政見會 韓朱郭 同場過招

馬英九基金會昨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起)、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出席圓桌論壇,五人在會後牽手高呼團結。(記者黃耀徵攝)

馬英九基金會昨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起)、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出席圓桌論壇,五人在會後牽手高呼團結。(記者黃耀徵攝)

2019/05/01 06:00

〔記者林良昇、陳昀、陳柔蓁/台北報導〕馬英九基金會昨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並在圓桌論壇邀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等國民黨總統大選熱門人選與會,朱、郭、韓等人同台交鋒,提前上演總統大選的競逐戲碼。

韓國瑜在與黨主席吳敦義會面後,遲到快半小時才抵達會場,坐在主持論壇的前總統馬英九及朱立倫中間,朱、韓兩人互動頻繁,頻頻竊竊私語,馬、韓則幾乎無互動。

朱韓頻竊竊私語 馬韓幾乎無互動

朱立倫在發言時特別提及很佩服郭台銘上午演講提到科技、AI是未來的重點,但他認為有小部分要修正,台灣或者是全民一定要拚經濟,但要拚的經濟不能單看科技經濟、新創經濟,要拚的是全民經濟,包含富民、庶民,拚經濟的成果才能讓民眾都感受到。

郭台銘發言時帶著兩位鴻海內部創業成功的年輕人,也強調自己有執行力,願意投資年輕人。郭台銘說,國家要懂得疼惜年輕人,他要設立創業基金、讓年輕人接軌有實力的投資者;現在他的內心充滿拯救台灣下一代的使命感,二○二○年是台灣Good Timing。

韓國瑜與談時,開頭就先說「一下子有點錯亂,不知是經濟論壇還是總統大選辯論」,對馬英九在談話間將他與其他有意參選者放在一起時,還揮手表示不妥。韓也呼應郭台銘「想幫年輕人做事」的論調表示,他很憂慮下一代年輕朋友,未來競爭的對象是上海、新加坡。

韓國瑜說,選舉有很多民調、策略、綁樁、請客,但其實就是票多的贏、票少的輸,「真正的基層」要求不高,就是安身立命、養家活口。會議最後馬則舉起眾人的手高呼「大團結!讚!」

對於韓國瑜揭露去年市長選舉政治獻金國民黨只給十二萬元,吳敦義昨受訪坦言無誤,因為國民黨已經沒有錢了,要借錢度日。對於外傳給韓國瑜四千萬元的競選經費原本是給吳選總統用的,吳則澄清沒這個事,當然是為了市長選舉用的。被媒體追問吳韓是否有心結?吳敦義則幽默回覆:「只有連結,沒有心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