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託韓就不會投朱? 王:但我不做這種事

外傳有「滅王計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好像有聽到,又好像沒聽到,有聽到風聲,但不會去在意。(記者廖振輝攝)

外傳有「滅王計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好像有聽到,又好像沒聽到,有聽到風聲,但不會去在意。(記者廖振輝攝)

2019/03/13 06:00

〔記者陳昀、王榮祥、周湘芸/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宣稱將不領表、做滿高雄市長四年任期,身為韓「三山造勢」幕後功臣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受訪時說,自己與韓國瑜心意相通,「我如果拜託他,他那一票不會投給朱立倫,但我不會拜託他這種事。」

韓國瑜昨被問到此事先是大笑三聲「哈、哈、哈」,接著很謹慎地回應說:「所有大老、先進乃至參與二○二○的人士,只要來找我,都會熱情相對。」

滅王?朱:不會對王不敬

對於國民黨初選傳出「滅王計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王金平是黨內大老,是非常重要的長輩、領導人之一,大家都很尊重他,絕對不會有任何對王院長不敬的做法,黨內初選只是過程,最後全黨仍要團結在一起。

對於王金平受訪時說:「如果我拜託韓國瑜,他那一票一定不會投給朱立倫。」朱回應說:「王院長是我們的前輩、長輩,我們尊重他。」

王金平昨受訪時說,到目前為止,他還沒和韓國瑜談過選舉的事,也沒對外說過韓一定會支持自己,「還沒拜託過他」。他說,如果自己拜託韓國瑜,總統這票韓不會投給朱立倫,但他不會去拜託韓做這種不要投別人的事。

對於韓國瑜不領表,是否期待他主動支持?王金平說,以後再說吧,也可以說等因緣。至於是否擔心韓「做滿四年」有變數、是否期待他市長做滿四年?王金平說,沒辦法回答,因為他不管怎麼說,都會有人反對、大做文章。媒體追問:「如果初選過後又突然有徵召,會覺得不公平嗎?」王回應:「以後再說吧!」

韓國瑜則重申,到目前為止,他就是全心全意衝高雄經濟,總統大選並不在他考量之內。對於外界解讀韓國瑜卡在朱、王之間,韓強調,他目前很認真打拚高雄經濟,大家都看在眼裡,並沒有卡在朱、王之間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