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前的朱王交鋒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周湘芸攝)

2019/03/13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國民黨二○二○總統選舉黨內初選還未開始,王金平和朱立倫的對決就先登場。在國民黨「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的初選規則下,王金平猛攻外界認為民調較佔優勢的朱立倫,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聚集在「兩個太陽」之爭、炒熱話題,也可藉此淡化韓國瑜效應的影響,在徵不徵召韓國瑜之前,先搶下黨內初選過關的門票再說。

王金平自從決定參選後,對朱立倫的攻勢看似不經意,實是相當縝密。包括王金平去年底輔選韓國瑜因身體過勞住院,朱立倫被名嘴爆料說他對外散播王「中風」的消息;二○一五年「換柱」前,朱立倫找王參選總統,王稱他已答應,但最後「新郎不是我」;以及王前天稱「我若拜託韓國瑜,他那一票不會投給朱」等。

面對王陣營一波波的攻勢,朱立倫當然有所警覺,但朱四兩撥千斤,對中風說回應「從未聽聞此事」;對「新郎不是我」一事回說「走回過去只是內耗」;對王指韓不會投給朱,朱也只回「王院長是前輩,我尊重王院長」,避開王的直球,選擇不直接與王對決。

對朱而言,維持平穩的節奏、不要出大亂子,能在七成民調中取勝,就能平安獲取初選過關的門票,因此對王的攻勢一律採「軟回應」,不要延燒擴大即可。對王而言,這個階段能曝光就曝光,有話題談就多談,沒議題就創造議題,能搶佔版面、引起討論,也是搶攻民調的方式。

朱王交鋒在韓流當道的此刻,能暫時讓兩人擺脫韓國瑜的糾纏,不過,在初選結束後,不論誰出線取得門票,終究還是要面對韓粉推出的韓國瑜必殺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