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鼓勵學子 踴躍參與公共事務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右三)昨赴淡江大學擔任「公民計畫」講座講者,其在會後和與會學生們合影。(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右三)昨赴淡江大學擔任「公民計畫」講座講者,其在會後和與會學生們合影。(記者李雅雯攝)

2018/10/25 06:00

參與淡大學生講座 「投票決定一個城市未來四年的發展」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晚到淡江大學參加「公民計畫」講座,他以「不斷學習的蘇貞昌」為題和青年學子交流。他在會後受訪,批評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前天晚上臨時取消講座,恐怕是因為「傲慢」或「心虛」才臨時缺席。

侯演講延期到十一月一日

侯友宜的發言人侯慶莉表示,因為普悠瑪列車發生重大事故,侯友宜考量全國民眾關切救災並想提供援助,因此建議主辦單位淡大學生會延期,造成學生困擾深感抱歉,已和淡大學生會取得共識,將演講延期到十一月一日舉行,侯友宜將出席,也期盼和學生交流。

蘇貞昌開場時先讚揚學生舉辦講座的辛勞和用心,他意有所指地說:「如果遇到本來說要來,半夜十一點半又說不來的,該怎麼辦?」暗諷侯友宜前晚臨時取消講座。

蘇貞昌暢談昔日擔任美麗島大審辯護律師、台北縣長、行政院長的經驗,表示「我從來不後悔參與政治」,他強調,因為要做事需要站在那個位置上才有資源,有了分配資源的權力才能分配在貧瘠的地方,參與政治也攸關抉擇和判斷,「有些人在威權時代選擇奉命行事,也有些人照道德良知做出判斷。」他鼓勵年輕學子踴躍參與公共事務,投票就是最簡單的公共參與,投票做出的抉擇將決定一個城市的未來四年如何發展。

學生提問如何理解威權時代和轉型正義?蘇貞昌請學生多想想平常生活若遇到「莫須有」狀況時所受的委屈,有些人在威權時代讓政府羅織不存在的罪名,受了幾代的委屈,轉型正義就是要撕開貼了一輩子的標籤。

蘇貞昌會後受訪表示,侯友宜對青年學生這樣做很不應該,因為籌備活動又不是一、兩天的事,學生策劃兩個多月了;他認為侯友宜臨時取消是因為傲慢,「他想說不來照樣當選」,另一個原因是心虛,因為對市政不熟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